【布乙女】据说格雷斯星的守护者不会将爱意轻易说出口

        2k字,乙女向,不知如何表达爱意的布x妹,很甜


  是送金主的无偿@leon 


  summary:他看起来好像没那么爱你,但那只是看起来而已。

  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  连续几天的高强度任务后,雷伊难得给疲惫的队友们批了假。布莱克问我要不要出去玩,赫尔卡的商业街其实很繁华,只是他一直没有时间带我去。

  

  我听出了他语气中的愧疚,战神联盟的工作很多,即使是全能的英雄也做不到拯救世界的同时多陪陪女朋友。家里人曾经开玩笑说,劫匪宁可绑平民做人质都不会绑我,因为他们也不确定我在夜神心中的重量。

  

  我当时回答我是布莱克的宝贝心尖尖,劫匪要是看不出来,干脆在监狱里蹲一辈子吧。

  

  其实他的爱很克制,表达不出来但绝不代表比任何人要少。像是山闸洪口,外人看到的仅是他流露出来的那一部分,内心的波涛汹涌风雨欲来只有我知道。你看不见,你又凭什么说不存在呢?

  

  卡修斯把雷霆守护局的窗户打开了,风带来了外面热闹的声音,同时也哗啦啦地吹散了桌子上的档案。盖亚探头恨恨地说了句干得漂亮,我在旁边咯咯直笑。

  

  哗啦啦的风声和笑骂声中,布莱克的声音却异常清晰。他说我们出去吧。

  

  赫尔卡星的春天一直都很短暂。阳光透过云层抚摸大地,一阵热浪扑来,出门我才意识到已经是夏天了。布莱克的体温比常人偏低一点,所以我下意识往他身边靠了靠。

  

  坦白来讲,每每看到其他小情侣,我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小失落的。是占有欲在作祟吗?他吐槽我像一只考拉,而我粘他更紧了。

  

  我俩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晃晃,行动轨迹如果记下来的话我猜会是一个圆环。就像我和布莱克一样,兜兜转转,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。

  

  我们选择了图书馆,因为那里安静又凉快。布莱克带着我在迷宫一样的书架里转来转去,轻车熟路地在角落里找到一个可以坐着的小飘窗。

  

  看样子他经常来这里。我恍惚间想,布莱克身上还有多少是我不知道的呢。

  

  男人靠在窗边拄着胳膊看书,长长的睫毛打下一片阴影、衬得眼珠偏向深蓝。我以为刚下战场的人身上怎么清洗都会有股掩盖不住的血腥味,恰恰相反,我甚至能嗅到空气中若有若无的冷松香。

  

  仅仅是靠在布莱克旁边,我就觉得自己被宁静的气氛包围了。他在看书,我在看他。就像平时,他身怀壮志守护一片宁静,而我只在意他一人。

  

  我没由来地想起一个朋友,她出去过生日,闭眼许愿的短短三十秒男朋友还在回复其他女生的消息。

  

  布莱克突然放下了手头的书籍,若有所思地看着我。书是黑壳,厚厚的一本,随着他的动作在安静的室内发出啪嗒的一声。

  

  我后知后觉意识到,自己刚刚好像把心中的想法说出了口。缪斯说过我像一本翻开的书,会把想法喜恶通通写在脸上。

  

  “不用担心、我不会的。”布莱克叹了口气,俯身到我面前盯着我的眼睛说,“放心,我不会像这个男生一样的。”

  

  他的话有些语无伦次,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慌乱。我下意识想到了卡修斯——抓包到地神在偷吃冰箱里最后一袋零食,但其实是盖亚栽赃陷害给他时一模一样的表情。

  

  “嗯知道。我通通知道。”我愣了一下,但很快反应过来,冲着布莱克安慰性地眨眨眼睛。

  

  “你知道什么?”

  

  我笑嘻嘻地回答:“我知道我的男朋友啊,他很爱很爱我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可能是说话声不知不觉大了些,路过的读者不赞同地看了我们俩一眼。我下意识拉了拉领口。

  

  我还以为刚刚你在暗示,暗示我是不是有了新欢才冷落你。布莱克郁闷地刮刮鼻子,继续拿起书看。他翻动纸张的速度很快,但很快又翻回到第一页。沉默持续了一会,他压低声音问我,明天还有什么安排吗?

  

  我说大英雄你忙去吧,我占用你一天时间已经够多的了,再说明天我还要有自己的事干呢。

  

  其实我没说出口,我也想去和布莱克一起战斗。去流血、去流汗,用自己的能力贯彻守护二字,炮火声只能算做我们爱情的礼炮。

  

  对,就是战斗。即使我这个弱不禁风的人类也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。宇宙包容万物,我们并不弱小。

  

  我胡思乱想着,没注意到布莱克起身打算去拿一本新书。过了好半天他空着手回来,默默靠近我欲言又止的样子显然是经历了番心理斗争,最后他选择了母语。

  

  格雷斯语晦涩难懂,尤其是在安静的图书馆里讲悄悄话,简直对我听力的巨大考验。我没听懂,布莱克的发丝拂过我的脸颊有些痒痒的,他一定是出门又忘了带皮筋。

  

  他用食指漫不经心地绕着耳边的一缕长发,心一横,这次换成我听得懂的语言,慢吞吞地说我爱你。比你认为得还要爱你。

  

  这可一点不像是那个沉默寡言的夜魔之神,他怎么突然学会打直球了?收银员还在那里结账,窗外的鸟语传进耳朵里,风扇声嗡嗡作响,这回我彻底愣在原地。

  

  布莱克轻笑一声,把发丝塞在耳后。很显然我的反应取悦到了他。

  

  如果半个小时前有人给我打赌,布莱克会亲口承认他爱我,我只会觉得概率和让雷伊今年评选不上无私好公民一样。很显然,我输了。

  

  我哀嚎着把脸埋在他的胸口避免对视,心脏像是要死掉一样砰砰狂跳个不停,他拍了拍我的后背说我在发抖。

  

  “我只是在可惜,今年雷伊终于不是感动赫尔卡奖得主了。”我闷闷地说。

  

  布莱克到底没有点破我的小谎言。他顺着我的话说:“一直都是队长蝉联奖项,也是时候让给其他人了。”

  

  透过布莱克的笑容,我依稀感觉到了他儿时的影子。那个活泼开朗的小伯恩,飞在格雷斯星的天空,照面的第一时间奔到我的身边,然后有些狡黠地挤挤眼睛。他像是只得意洋洋的黑猫,恶作剧过后又会紧张地甩甩尾巴。

  

  好吧,最后到底没绷住。布莱克的衣服被我的泪水打湿了,我忍不住地呜咽,暗暗发誓再也不去图书馆约会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最后走出图书馆的时候,我们之间仿佛有什么改变了。布莱克不好意思地牵起我的手,我笑笑,自己也耳根通红。

  

  我们走在人群中间,就像普通的小情侣一样,十指相扣。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6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